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广安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暨项目实施质量提升推进现场会在邻水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3 13:1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1月13日讯 为交流推广各区市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避孕药具项目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近日,2019年广安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暨项目实施质量提升推进现场会在邻水县召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大会分为现场对标学习和集中培训学习两个部分。在现场对标学习阶段,大会全体参会人员一同来到邻水县丰禾镇、柑子镇中心卫生院,就该县项目实施经验、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家庭医生示范工作室建设运行情况等开展对标学习。

image.png

“邻水县扎实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树立了标杆。”当天下午,在集中培训学习阶段,广安市卫健委副主任徐祖廷首先充分肯定了邻水县十年来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成效,希望其余区市县要对标学习邻水,努力提升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随后针对目前全市项目尚存在的公共服务人员能力不强,项目实施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徐祖廷提出了一些列具体要求。他说,各区市县要落实政策,把握项目新要求,将新增的19个项目和原公共卫生项目共31个项目均做实做优;要紧扣重点,提质增效,保证项目工作质量;要瞄准目标,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提高信息化水平,充分运用智能家医平台、高糖医防融合平台等信息化手段推进项目做真做实;要提前谋划,优化人才结构,落实村医保障,调整医疗机构布局,补齐基层人员空缺。

此外,记者在会上还了解到,在2019年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和调研情况中,邻水县复盛乡卫生院在市级调研抽查的九个单位中排位第一。

“邻水县自2009年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以来,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优化机制、创新服务,做到‘三个优化’,破除‘三个难题’,做到‘三个精准’,实现‘三个到位’,项目工作得到较好落实,2016-2018年,邻水连续三年在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在交流发言环节,邻水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建平说道。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既是对全市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鼓舞鞭策,更为下一步做实做优项目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借鉴全市各区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秉承博采众长、共同提高的理念,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全市项目工作迈上新台阶。(甘建文 沈尔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