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四川华蓥:省委书记点赞的果农 丰收之后忙冬管

发布时间: 2019-11-14 16:12: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1月13日,四川省华蓥市禄市镇广安蜜梨基地的技术员,在给果农传授梨树的修枝技术。

image.png

11月13日,四川省华蓥市禄市镇广安蜜梨基地的果农在给收获后的梨树修枝。

image.png

11月13日,四川省华蓥市禄市镇广安蜜梨基地的果农在给收获后的梨树施肥。

中国网11月14日讯 以“承租返包”、业主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被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于10月18日现场点赞的华蓥市禄市镇广安蜜梨基地的果农,丰收之后不等闲,一季接着一季干,纷纷走进梨园对果树进行修枝、施肥、嫁接等冬季管理, 确保蜜梨连年丰收。

据悉,以“公司+农户”模式在华蓥山实施生态修复、利用荒山荒坡种植的广安蜜梨,不断探索“承租返包、借地还园、合作经营、五五分成”等农民利益均沾的创新机制,实现了企业与农民的合作共赢。目前已发展至2万亩,带领当地5000余名农民增收致富,并辐射带动全省10万亩川果的发展。(邱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