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郑万高铁万州段大桥11月底将完工

发布时间: 2019-11-14 16:20: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虽然是初冬,但山坳间的大桥上已是寒风呼啸。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郑万铁路项目重庆段雷家坡隧道和天城隧道之间的中坝村双线大桥已建设成型,力争本月底前实现该桥的顺利合龙。

image.png

“这两个隧道分别是郑万铁路万州段的雷家坡隧道出口和天城隧道进口,目前两座隧道都已顺利贯通。”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8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隧道中间的山坳处靠中坝村双线大桥连接。

来到山沟下,笔者看到,中坝村双线大桥总共有8跨,只剩第6跨的现浇箱梁还未完成。在第6跨的桥梁空档间,一根根粗大的钢管支架,从山沟中直冲云天。

据介绍,中坝村双线大桥就剩第6跨的现浇钢箱梁还未完成,这一跨梁长32.6米。目前,工人们正在搭建钢管支架,16根直径达63厘米的支架都已搭建完成。

据了解,2017年4月2日,位于万州区天城镇境内的郑万铁路项目重庆段土建8标中坝村双线大桥正式动工。中坝双线大桥全长257.6米,上部结构为双线简支箱梁,采用移动模架施工;下部结构为桩基加双线圆端形实体墩、双线矩形空心桥台,共有钻孔桩54根,墩台身9个。

万州区铁路办透露,郑万铁路为双线高铁,全长818千米,郑万铁路自郑州东站引出,经河南省、湖北省进入我市,最终接入在建的渝万铁路万州北站。郑万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千米/小时,初期运营速度为300千米/小时,设计年运输能力为6000万人。我市境内线路长约181千米,设巫山、奉节、云阳、万州北4个站。

郑万铁路建成后,将万州区与渝万城际铁路连接。

渝万城际铁路是重庆主城到万州区的一条城际铁路,线路全长约247千米,设计时速250千米。渝万城际铁路由重庆北站引出,止于万州北站。全线共设重庆北站、复盛站、长寿北站、长寿湖站、垫江站、梁平南站、万州北站共7个车站。渝万城际铁路通车后,从重庆北站到万州北站乘坐动车组只需1个多小时。(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