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 建新时代幸福西宁

发布时间:2019-11-15 09:38: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杨臻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5日讯 (记者 杨臻)青海省西宁市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认识“生态似水、发展如舟”,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幸福西宁成长坐标,扎实推进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等“六大建设行动”,强力推动制度革新、要素升级、动力转换的绿色变革,取得了一批示范性、标志性成果,一幅“蓝天白云绕城郭、青山绿水美如画”的绿色发展美好图景,正在西宁大地铺展 。

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情况

近年,西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常抓不懈, 按照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青海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实施方案》《西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任务分工方案》具体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改善为工作核心,在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上狠下功夫,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不断创新观念,深挖大气污染“治本”措施,从强化分析研判预警、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强化考核问责、加强区域联动、加大扬尘、机动车、工业企业、煤烟型污染等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加大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共治氛围等方面,全力高效推进 “西宁蓝”建设行动 , 切实提高“西宁蓝”对广大市民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目前,在西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各地区各部门齐抓共管,全民主动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防治局面,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优良率从2013年的60.5%上升至2018年的83.4%,各项污染物浓度均有明显下降。2019年1-10月,西宁市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6.1%,空气质量优良率和综合指数排名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位居中等偏上,在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中位居前列。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