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重庆忠县:创新机制描绘溪河生态画卷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3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军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山峦层林尽染,溪流碧波荡漾。近日,笔记在忠县涂井乡涂家河看到的是一幅湖光山色的美好生态画卷。

近年来,忠县创新设立“双长制”(即“河长检察官制”和“河道警长制”),创新河长扶贫机制,设置扶贫人员河道公益岗位469个;全面推行“双总河长”制,落实各级河长724名,扎实开展常态化巡河、清漂以及“清河一号”和“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加快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和水生态系统整治,保障饮用水安全,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减少污染严重水体和不达标水体;创新河长生态补偿机制,实施开展“一河一库、一档一案”精准编制;实施全县河道断面监测,其中国家和市级监测的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标准,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水环境治理收效显著,“两山”理论得到了全面落实。(通讯员 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