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创建“国家级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喜获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17 08:46: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分享到:
20K

11月16日在湖北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上,贵德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韩德辉、贵德县委书记兰生峰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领取奖牌。

贵德县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梨都之乡”和西宁“后花园”之美誉,是环西宁旅游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产业独特、特色鲜明,有生态农牧业、全域旅游业、环保型工业三大产业优势,是我省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果品生产基地、黄河谷地“菜篮子”工程建设区域,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省旅游发展的重点区域和全省唯一旅游综合开发示范区。先后有4个乡镇、32个村、6所学校被评为生态示范乡镇、村和绿色学校。黄河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空气优良率达97.7%。

自2012年启动生态文明创建工作以来,贵德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深化生态理念,加速推进补齐短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生态建设进展明显。先后获得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级卫生县城、中国最美县城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贵德县将继续推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使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内涵不断丰富、拓展和深化,创建成果持续巩固、发展和提升。

通过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把绿色生态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把绿色生态理念贯彻到发展的全过程,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巩固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使贵德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人民更幸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