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校园安全盛宴 体验与“警营”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21: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1月14日,在重庆大学A区逸夫楼广场,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刑侦支队民警、反恐支队民警、校保支队民警、出入境支队民警、沙坪坝派出所民警、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救援队成员共同为全校师生“烹饪”了一道道“安全大餐”,这就是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联合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救援队在重庆大学开展“2019校园安全嘉年华活动”。

image.png

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副局长陆浩波指出“这次活动的宗旨是让广大师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面对面接受安全教育”。此次活动不仅有面对面的防诈骗、反恐、防身等安全知识的传授,更有贴近实战的互动体验内容:盾牌、钢叉战术操作体检、消防逃生体验和女子防身术模拟实战操作体验,广大师生直呼“过瘾”。

特警支队向师生展示了部分特警装备,其中高大威猛的剑齿虎防爆车、部分冲锋枪、狙击步枪备受师生“宠爱”,引来了从多师生前来询问、感受和拍照留念。

反恐支队向师生宣传了基本的反恐知识,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有效提升了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

image.png

沙坪坝派出所结合实际案例向广大师生进行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对当前新型的犯罪形式“套路贷”“杀猪盘”更是进行了重点宣传。民警简单易懂的讲解语言,让师生较快掌握了防诈骗要领,师生纷纷点赞。此外,沙坪坝派出所沙鹰突击队也在此次活动中首次向公众亮相,他们运用科学的盾牌、钢叉战术果断处置“行凶歹徒”的演练得到了周围的师生的阵阵掌声,引来多名师生前来体验。随后,沙鹰突击队队员现场讲述女子防身技巧,并现场对女子防身术展示,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更是为沙鹰突击队圈粉众多,简单有效的动作引来周围女士前来体验。

image.png

沙坪坝区消防救援队的消防逃生互动演练,大大提高了师生消防应急处置和避险逃生的能力。此外,出入境支队向师生宣传了最新的出入境证件办理政策和出境安全知识,极大地方便了师生。

此次“校园安全嘉年华活动”,展示了公安机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良的装备设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防范知识,加深了师生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