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云阳版“鸟巢”现身环湖绿道!市民赏江景又多一个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9-11-19 16:2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彬彬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1月18日,笔者了解到,近年来,重庆市云阳县对辖区库岸进行改造,打造以环湖绿道为纽带的沿江绿色生态屏障,“把城市建在绿色中,让群众生活在美景中”。

image.png

云阳版“鸟巢”.

如今,集园林绿化、休闲观光、健身为一体的环湖绿道,月光草坪、水上花园、“石来运转”主题公园等景观节点成了当地居民休憩的新选择。

这不,环湖绿道又增添一个景观节点,在今年7月初就全部完工。该景观节点位于两江假日酒店和滨江公园之间,景观节点采用“钢结构+人行栈道+绿地”的组合方式,打造出了三维立体景观效果。

image.png

当天,笔者从云阳县滨江公园入口进入,走路2分钟就来到景观节点处,远处看去像极了鸟巢背景,又像汽车赛道,景观立体感特别强。当然,景观最博眼球的便是就是栈道中的廊架造型,廊架内设置有休憩观赏区,面积有50平方米,在廊架内的休憩观赏区坐满了人,大家在这里观江景,显得十分惬意。

当笔者走在长1.58米、宽2.2米的人行栈道上,走在人行栈道上,还能看到栽种在粉黛乱子草、三角枫等植被,这些和景观融为一体,同时还与在水一方遥相呼应,成为环湖绿道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