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忠县与游族集团签订电竞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三峡电竞产业与世界对话

发布时间: 2019-11-19 16:32:14 | 来源: 忠州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忠县人民政府与游族集团签约活动现场

11月15日,忠县人民政府与上海游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游族集团”)在重庆雾都宾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游戏研发、发行运营、电竞赛事、电竞教育和峰会等开展深度合作。副市长熊雪见证签约。忠县县委书记赖蛟致辞,县长江夏代表县政府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忠县将与游族集团围绕游戏研发+运营、电竞赛事+直播、电竞教育+峰会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探索“峰会+赛事”模式,推动三峡电竞产业与世界对话、与国际接轨。“峰会”,即全球电竞领袖(长江三峡)峰会和长江三峡国际电竞荣耀盛典,将有来自美国、韩国、日本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电竞产业领军人物、行业专家齐聚忠县百家争鸣,呈现电竞领域的新锐智慧、探讨电竞最新发展方向。“赛事”,即CKEC中韩电竞嘉年华,以《英雄联盟》作为比赛项目,由中韩两国分别海选代表本国最高水准的前四强选手,在忠县三峡港湾电竞馆展开巅峰对决。

赖蛟致辞时说, 数字经济既是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又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形态。近年来,忠县顺应经济发展新趋势,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方案,联合中国移动建设5G运用先行区,联合百度建设“智慧城市”,大力发展电子竞技、“柑橘网”、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引进和培育72家数字产业企业。今年上半年,全县数字经济实现营业收入18.34亿元、增长45.7%,占GDP的比重达12.2%,推动了忠县经济“快、特、高”发展。我们将坚定不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贡献忠县力量。

赖蛟指出,电竞产业是数字经济当下最火爆的新业态,是全球体育产业领域的新兴力量。早在2017年,忠县就规划建设3.2平方公里电竞小镇、建成专业化标准化电竞馆,先后引进电竞企业20多家,成功运营CMEL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超级联赛、TGEG长江三峡电子竞技大赛,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已开工建设,近1000名“网红”主播在忠县电竞小镇注册仅4个月就结算2.3亿元、产生税收近2000万元。如今,忠县集赛事、研发、旅游、文化、教育、直播为一体的电竞产业生态圈已经初步形成,前景十分广阔。

赖蛟表示,游族集团是一个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文化娱乐集团公司。我们真诚期待与游族集团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创造三峡电竞产业“新蓝海”。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忠县通过与游族集团携手,一定能将全球电竞领袖(长江三峡)峰会打造成又一场电竞产业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盛会,一定能将中韩电竞嘉年华打造成为知名电竞赛事品牌。

游族集团总裁李勇致辞时说,忠县近年来致力于打造完整的电竞生态圈, 在电竞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全国前沿。游族集团此次和忠县共同打造全球电竞领袖(长江三峡)峰会和中韩电竞嘉年华两个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游族集团的专业运营,从国际化、专业化、大众化、娱乐化四个维度,全面提升两个系列活动的品牌价值和用户 价值。

有关方面在随后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宣布,全球电竞领袖(长江三峡)峰会、CKEC中韩电竞嘉年华 分别于12月14、15日在忠县三峡港湾电竞馆举行。

游族集团是一个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泛娱乐文化产业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在许多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及独立子公司。集团立足于知名IP管理、大数据与智能化、影视娱乐内容管理、泛娱乐产业投资等四大板块业务,并向影业、体育、置业等领域纵深拓展。(忠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