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来梁平猎神湖发现不一样的冬天

发布时间: 2019-11-20 10:23:08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初冬时节,草木凋零,四顾萧条,万物冷清。然而,在重庆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有一个空灵神奇、生机勃勃的小世界,这里四季鸟啾声声,晨暮清风依依,幽情野趣恣意盎然。这里,就是让不少人对景抒怀的猎神湖。

“猎神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到过猎神湖的人,都对这里的风景念念不忘,尤其是初冬时节的猎神湖,它显得更加俊美、俏丽。

冬阳初升时分,湖水像一匹平滑的缎子,偌大的猎神湖只有一个“静”字。空无一人的湖面上,静悄悄的,只有觅食的小鸟,在搅动着清晨的宁静。青松倒景,把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和暖的湖风,从湖面上徐徐吹来,吻人面庞、撩人衣角,使人心胸开阔。天空像一块蔚蓝的蓝宝石,轻纱似的白云,飘浮在灿烂辉煌的秋阳旁边。与高大的树木一起,倒映在碧绿的湖面,映得湖水如镜子般,美不胜收。

image.png

风景优美的猎神湖。通讯员 吴密 摄

初冬的猎神湖,是一个迷人的“绿色世界”。周围的山是绿的,岸边的树是绿的,湖水是绿的,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翩翩舞蹈,潇洒地展开丰富的层次:浅绿、深绿,淡绿、浓绿,嫩绿、苍绿,新绿、暗绿……天然画廊一段段地从湖中浮露,格外美丽。初冬的猎神湖,绿得明媚而又含蓄,绿得迷漫而又清新,绿得温柔而又透出异彩的凛冽,就像一名穿过岁月缓缓而来的村姑,温柔、美丽、明澈、宁静。它的绿,无边无际,一半映在天上,一半映在水里,白天,醒着人们的眼睛。

猎神湖的美,是自然的、朴素的;她没有一点人工园林的雕凿气;她的美,得力于一个“真”字。山,是自然形成的真山;水,是自然流动的净水。这种非大观园中乱石堆砌的假山和“曲径通幽”的“假水”,这正是猎神湖有别于其他名胜古迹的地方。她虽没有“十大景”“八大景”之说,但她却像一块天然的璞玉,显得天然、秀雅、靓丽和真实。

如果站在猎神湖岸边的高处眺望,那自然的秋色之美的画面更为亲近。秋雨薄雾像一块纱巾,随风飘拂,掩映着猎神湖那似青似黛的躯体。正如宋朝诗人翁卷在《野望》一诗中说的那样:“一天秋色冷暖湾,无数峰峦远近间。自上山来看野水,却于水底见青山。”

住在猎神湖旁的村民告诉笔者,深秋的猎神湖野趣横生:天空飞着野鸟、水上开着野花、水底游着数十种鱼儿……猎神湖生长着几十种野生植物,有挺出水面的,有沉入水底的,花开时节,千姿百态,风情万种。猎神湖野生植物的茎儿、叶儿、花儿、果儿,有的可食,有的可入药……在辽阔的湖面上,一群群水鸟,追波逐浪,展翅飞翔;清澈的湖水里,一群群鱼儿,摇头摆尾,安然戏游。

冬色染抹的猎神湖,是那样的多姿多彩,葱郁靓丽!它的宜人景色、浓浓秋意等你来品味。

交通指南

重庆主城出发

高铁方式:乘渝万高铁,从重庆北站—粱平南站,换乘百里竹海旅游客运专线前往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猎神村—猎神湖。

自驾方式:重庆主城区上内环高速,从东环立交上渝宜高速、沪蓉高速,行驶约180公里到梁平,再到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猎神村—猎神湖。

梁平城区出发

梁平城区—安胜镇—明达镇岔路口—三蹬坡—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猎神村—猎神湖;

梁平城区—仁贤镇—礼让镇—明达镇岔路口—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猎神村—猎神湖;

梁平城区—梁平悦达北站或渝万高铁梁平南站乘百里竹海旅游客运专线—猎神村—猎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