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办好民生实事 重庆主城两年内新增公厕725座

发布时间: 2019-11-20 10:25:3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图为两江新区礼勤路公厕。新华网发(重庆市城管局供图)

这两年来你有没有感觉到在街上如厕方便多了?路边新增了不少公厕?19日下午,重庆市城管局召开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表示,2018至2019年两年时间内,重庆已在主城完成新增公厕725座,极大方便了市民如厕。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重庆主城区公共厕所总数为2843座,部分片区开发成熟后再补建公厕难度更大,逐步造成部分区域公厕间距不合理、群众如厕难的现象。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印发的《重庆市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至2019年2年时间内,在重庆主城区新增公厕720座。重庆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完成新增公厕725座,提前40多天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据介绍,新增公厕一般分布在人流量大、群众急需的区域,新建的固定式公厕原则上不能低于二类建设标准,并且配备了较为完善的便民设施,如免费的卫生纸、挂钩、手机架(兜)等。此外,重庆主城各区在人流量大的繁华区域,还将进一步推进社会厕所对外开放工作,重点动员机关、厂矿、医院、影剧院、公园、景区、商场、宾馆、餐馆、加油站、汽车站等社会单位,对外免费开放内设卫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