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组委会企业回访 脉之语立志复兴脉学

发布时间:2019-11-20 16:21: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葛蕾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20日讯 为更好地给参展企业和客商提供更多合作机会,打造“永不落幕的京交会”,19日,京交会组委会邀请2019年入选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的企业进行回访。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会后集中采访现场

作为一家中医智能设备研发的小微初创企业,北京脉之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脉之语”)首次在2019京交会亮相即获得广泛关注,并入选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

脉之语成立于2018年4月,致力于互联网医疗,专注中医远程把脉设备研发。针对中医远程诊断“三缺一”的难题,脉之语首创专利产品脉动传真机;在此基础上推出的动感医案产品,可以将医案多维度呈现,让学习者看得见、摸得着;其“在线跟师”平台,帮助中医学生、基层医生跟诊名师不受时空限制。

中医讲求望闻问切、四诊合参。随着科技进步,互联网+中医已进入国家健康战略,但事实上基本都是只有视频会议“三诊合参”,存在着无法远程切脉的缺憾。脉之语专注脉动仿真和配套平台研发,将传统中医理论与现代科技融合,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智造赋能中医,通过自主研发,创造性地“采集人体脉动数据并在远端真实复现”,2018年10月首创“脉动传真脉复仪”智能硬件,成功实现了远程把脉,破解了互联网中医四诊“三缺一”难题。

这项创新同时解决了一个历史疑难问题:脉动留存。把名老中医诊治病人时的辨治思路、用药技巧摄录下来,连同患者的脉动、舌象和病历,制作成一份份多维信息的多媒体医案,供中医学生和基层医生分析体悟。最主要是能把课堂和名老中医门诊连接起来,让基层医生、在校学生就能有机会跟师名医,让学生和医生快速成长,对中医传承深具发展潜力。

脉之语市场部总经理刘震

脉之语市场部总经理刘震表示,首次参与2019京交会,接触了大量咨询和各界反馈,既有常规产品咨询,还有商务合作、技术协作,甚至还有投资兴业与跨国合作;其主推的新品“在线跟师”微信公众号关注量提升近10倍。刘震希望,2020年京交会能有“三多”——多预热、多引流、多宣传。

2019京交会现场,脉之语展台

据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介绍,2020年京交会将于明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推出20万平方米展览展示、近150场论坛会议活动,打造一场充满商机、精彩纷呈的全球服务贸易盛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