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以赛促学展风采 主题教育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1-20 16:27: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1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热情,凝聚起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日前,邻水县在文化馆剧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image.png

此次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旨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更加生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的方式,使全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思想,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活动当天,在嘹亮的音乐声中,27名选手精神抖擞,信心满怀,依次走向答题台。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答题三个环节,如果出现平分局面,将启动加试抢答题。该县委巡回指导组选拔出27名优秀选手,按巡回指导单位为一片组,分别组成9支代表队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展开角逐和较量。

image.png

首先进入的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准备充分,对答如流,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而随后进入的抢答题和风险答题更是扣人心弦、比分你追我赶,竞赛进入白热化,答题结束时,场上出现5队分值相同的局面,现场评审团决定启用加试赛,采取抢答模式“一锤定音”,第六巡回指导片组代表队眼疾手快,抢得答题权,沉着稳健完成作答,在台下雷鸣般的掌声中,第六巡回指导片组代表队队员也互相击掌庆贺,摘得本次竞赛的桂冠。

“竞赛活动既为全体党员干部搭建了党的政治理论的交流学习平台,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来自宣传部参赛的郭九七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保持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工作干劲,努力践行责任和担当,始终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依旧。

image.png

擂鼓声声催人急,不待扬鞭自奋蹄。此次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促进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岳瑛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