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再添一个国字号园区 涪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发布时间: 2019-11-20 16:3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1月18日,涪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了国家科技部验收,涪陵再添一个国字号园区。

记者了解到,涪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2015年12月经科技部批准建设。按照相关规定,科技部于2019年1月对涪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启动验收工作。经过科技部组织专家材料审查、现场考察、视频答辩等程序通过验收,并于11月5日结束在科技部网站的公示。11月8日,科技部下发了通过验收文件。

涪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以榨菜为主导产业、带动其他关联产业发展,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个层次布局的特色农业科技园区。其核心区涉及涪陵区江北街道韩家村等5个行政村,幅员面积1.74万亩,耕地面积1.24万亩,主要承载绿色榨菜科技创新中心、全产业链榨菜科技成果展示基地、农业科技培训与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榨菜之乡文化创意基地“一中心三基地”建设任务;示范区涉及涪陵区江北街道、百胜镇、珍溪镇的16个行政村,幅员面积7.64万亩,耕地面积4.01万亩,主要承载青菜头多型高效种植科技示范区、榨菜加工企业集群区、休闲观光示范区“三个示范区”建设任务;辐射区以推广应用榨菜等科技创新成果为重点,覆盖涪陵及周边区县榨菜产业基地,面积超过200万亩。

近年来,涪陵严格按照《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突出产业特色,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目前园区核心区一二三产业产值分别达到12.5亿元、46.5亿元、20.8亿元,如期实现了建成国家级榨菜科技创新服务高地、国家青菜头科技种植示范基地、榨菜加工科技型企业集聚高地、榨菜非遗文化传承基地的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大产业、大加工、大融合为榨菜全产业链发展的关键节点,以产业脉络、加工脉搏、融合脉动为引领,推动现代资源要素在园区高度聚集和有效配置。”该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提升园区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园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杨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