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连续7年为京交会提供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19-11-21 11:32: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葛蕾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20日讯 为更好地给参展企业和客商提供更多合作机会,打造“永不落幕的京交会”,19日,京交会组委会邀请2019年入选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的企业进行回访。

2019年5月31日,国家会议中心申报的“标准化会展服务”项目获得“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服务实践案例”奖项。

国家会议中心由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是唯一一家位于5A级景区内的专业会展场馆。国家会议中心于2008年7月建成,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承担了击剑馆、国际广播中心(IBC)及主新闻中心(MPC)等功能。奥运会后经过改造成为集会议、展览、餐饮、住宿、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公共建筑,于2009年11月正式投入运营。

国家会议中心自成立之初便着力标准化建设,已形成一套完善的体系。其建立的企业服务标准体系涉及标准文件416项,填补了国内会展场馆出台服务标准的空白。2015年年底,国家会议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成为国内首家建立起国家级服务业标准的会展场馆。2018年年初,通过国家标准委审批,成为“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此外,国家会议中心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独家研制了国内会议业的第一个国家标准——《会议分类和术语》,参与起草了《会议中心服务运营规范》、《展览场馆服务运营规范》、《展览服务(布展工程)单位经营服务规范》、《专业性展览会登记的划分及评定》4项部颁标准,为行业数据统计和分析提供了重要依据。

与此同时,国家会议中心充分发挥业界品牌优势,将标准复制到国内其他场馆。2013年起,国家会议中心先后对14家会展场馆输出管理,托管面积超300万平方米。

从2009年11月至2019年10月底,国家会议中心累计接待会议、展览、活动共计10200个,为北京带来拉动收入近500亿元。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会后集中采访现场

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助理陈宇表示,自2012年的首届京交会举办,国家会议中心与组委会共同携手走过了七年,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作为京交会这一国际性服务贸易盛会的落地平台,国家会议中心以高水准的标准化服务展现国家级的服务水平,塑造了中国的国际高端形象。服务保障团队以接待国事活动的标准和规格精雕细琢京交会的每一个服务细节。下届京交会,国家会议中心将以更好的服务、更高的标准为京交会的八方来客带来更好的与会体验。

据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介绍,2020年京交会将于明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推出20万平方米展览展示、近150场论坛会议活动,打造一场充满商机、精彩纷呈的全球服务贸易盛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