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主题教育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呈现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9-11-21 15:5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笔者11月20日获悉,在重庆铜梁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投标人、业主单位、代理机构、监督单位的共同参与下,该中心全程采用智能化大数据系统,一个小时完成了投标中标。事后,未中标的业主们心服口服地说,从投标报名,到现场开标、评标,整个过程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既节省了时间,又避免了人为因素带来的弊端,我们虽然没有中标,但我们对铜梁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阳光公正的做法表示非常认可。

铜梁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是政府主办的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事项为一体的窗口单位,既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单位,更是投标人看重的热门部门。

image.png

摇号开标

据了解,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真正做到在阳光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和高质量服务,避免国有资产的流失和腐败行为发生,开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铜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对照“四治四提”专项行动,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引领,注重调查研究和开门纳谏,把巡查反馈和多种形式征求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目前已整改问题26个,其余的正在抓紧整改之中。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主题教育和“四治四提”专项行动的开展,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带来了五个变化的新气象。工作方式的创新,服务质量的提升,交易环境的优化,智能化大数据系统的应用,实现了增收节支和交易效率双提升。据统计, 截至10月底,铜梁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交易项目518个,交易金额27.22亿元,节支1.93亿元,实现土地溢价1.68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抓好信息公开、管理考核、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坚持和完善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招投标通道制度,全力构建规范高效的综合交易平台,打造“公开、公正、公平”的阳光交易环境,为全区经济赋能、生活添彩再创新业绩。”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