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第四届金汤奖落幕 北碚荣获“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奖项

发布时间: 2019-11-21 16:12: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岱松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1月19日,第六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暨第四届金汤奖颁奖典礼在江苏启东落下帷幕,重庆市北碚区荣获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奖项。

金汤奖创办自2013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以“健康·品质”为宗旨,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真温泉、好温泉,并嘉奖为温泉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地区、企业和个人,是温泉行业的最高权威奖项。

image.png

第四届金汤奖于2018年12月6日在大连金石滩正式启动,至2019年3月31日报名截止,组委会共收到452个企业和温泉人报名。经过报名、入围、初评、微信互动、金汤体验官复评等几个阶段的层层筛选,最终甄选出各个奖项的获得者。

中国“金汤奖·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的评选指标包括:一年之内,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10~100之间天数不少于200天;有良好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有多家温泉覆盖高中低消费群体,且各有特色;有成熟的温泉旅游线路及服务提供商;温泉水达到医疗热矿水命名标准或有明显的医疗保健价值,可以被认定为“温泉/优质温泉/优质珍稀温泉”。北碚区完全满足上述指标,荣获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奖项。

北碚区温泉旅游资源富集,辖区已探明多口温泉井,地热水属含偏硅酸、氟、锶型低温泉医疗热矿水,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和良好的开发利用前景。北温泉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开发利用最早的温泉之一,有中国温泉故里之美誉。近年来,北碚区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着力打造特色化、精品化、人文化的温泉旅游产业,加快推进休闲度假目的地建设。目前已成功引进柏联SPA、悦榕庄、心景、恒大国际温泉健康旅游小镇等旅游项目。

“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北碚温泉已形成集群发展效应,此次荣获十佳温泉旅游目的地奖项更是实至名归。”北碚区温泉谷两山生态文旅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北碚作为世界温泉谷核心,将持续实施好“温泉谷”项目,以温泉利用开发为基础,深度挖掘温泉历史文化、温泉健康管理、温泉医疗、温泉养老、温泉旅游、温泉衍生品研发等与温泉资源密切相关的生态产业,破解温泉传统利用做法短板,打造温泉与生命健康、体验娱乐等高附加值产业,引领世界温泉文化发展潮流,建设成为世界温泉旅游疗养圣地。(刘岱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