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组委会企业回访 恒冠国际致力全球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发布时间:2019-11-22 09:50: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葛蕾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22日讯 为更好地给参展企业和客商提供更多合作机会,打造“永不落幕的京交会”,19日,京交会组委会邀请2019年入选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的企业进行回访。

会议现场

北京恒冠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凭借“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立升超滤膜水处理技术成功引进菲律宾”项目入选“2019年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遴选”。

北京恒冠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是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创建和运营机构。

平台按照“互联网+大数据+科技服务”模式构建,通过对国家、部门、地方技术转移相关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和定向开发,使平台的线上服务水平、资源聚合能力、供需对接能力、专业服务能力、配套保障能力和协同创新能力都有了质的提升,服务覆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技术评价、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大数据开发、国际合作、技术融资、专业培训等科技创新领域。

截至目前,平台年均访问量突破1500万次,聚合海内外高端技术成果40000多项,更新各级政府科技创新政策近10万条动态,促成国内外技术成果交易转化年均百余项,为技术供需双方实现无缝对接和促进成果转化发挥重要作用。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近些年来,平台一直致力于全球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其开展的“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立升超滤膜水处理技术成功引进菲律宾”是一个成功案例。为改善菲律宾长期供应安全水源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平台安排相应领域专家组成考察团到访菲律宾,积极开展技术合作项目和技术成果对接。针对菲律宾水源安全问题,专家团在精准挖掘需求后,将超滤膜水处理技术引入菲律宾,以解决当地用水难题。据了解,该项目已于2018年完成对接工作,并签订了技术交易合作协议,共达成4000万技术投资额。

目前,该技术已在菲律宾当地供水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也带动了当地用水行业的发展,以及降低了菲律宾地区的水污染情况,同时立升超滤膜技术及产品已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

北京恒冠国际市场运营副总监任华星表示,通过参加2019年京交会,提升了企业的服务品牌影响力;开辟了服务市场资源;更清晰地了解了相关行业走势。

对于2020年京交会,任华星希望能够增大科技服务业相关内容比重,增加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大数据开发等相关板块和主题活动设计;进一步加强对首都服务业特别是科技服务业优秀案例的展示。

据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介绍,2020年京交会将推出20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近150场论坛会议活动,打造一场充满商机、精彩纷呈的全球服务贸易盛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