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铜梁:养护用上专利技术打造绿色环保公路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1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1月22日讯 一项专利新工艺的引进应用,破解了公路养护多方面的难题。11月22日,重庆市公路系统绿色养护技术观摩会在铜梁区召开。来自市公路局和全市38个区县交通主管部门、区县公路管理机构有关负责人及施工企业相关人员观摩学习了铜梁区在全市先期试验“四新技术”(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在公路养护上的应用。

在铜昌路观摩现场,随着一辆专用工程车的行进,高黏高模改性复合沥青结合料均匀地铺设在路面,每小时铺设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且一次成型。据了解,获得国家专利的“四新技术”应用于公路养护,具有厚度薄、封水性好、抗滑、降低噪音等优点,且铺设速度快,多道工序一次完成。

image.png

采用“四新”技术铺设的公路。

据了解,铜梁区在公路管护中积极探索新的养护方式,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市先期引进“四新技术”应用于公路养护,在铜昌路、铜大路等省道公路进行示范,取得良好效果。

“过去,传统的柏油、水泥公路的养护方式存在平整度较差、抗滑能力不足、易现车辙、噪声大等弊端,应用‘四新技术’后,这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铜梁区公路局局长章朝兵介绍说,“四新技术”应用公路养护后,经过严格测定,行车噪音仅3分贝,大大降低了公路沿线的噪音污染;防滑指数由传统路面的67下降到55,有利于行车安全;同时,路面更平整,颜色更美观,可与城市道路媲美。

“‘四新技术’应用于公路养护,是推动和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有力举措,也是公路建设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铜梁区交通局局长张勇说,铜梁区将逐步推广应用这一先进工艺,把公路养护的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通讯员 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