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忠县: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 打造乡村产业振兴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14: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1月20日,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到黄金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和产业到户情况。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拓宽思路,更新理念,加快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打造乡村产业振兴新引擎。

在云峰、桃花、凉泉、东风4个村,赖蛟认真听取产业发展、电商扶贫、驻村工作等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乡镇产业发展要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坚守生态红线,把安全、环保放在第一位,加快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要依托资源、区位优势,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立足自身优势,推动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发展。要引进市场主体,引导老百姓参与,把黄金镇“花果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何文武、周厚琼两个贫困户家里,赖蛟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得知两个家庭都通过产业发展摘掉了“穷帽子”,赖蛟非常欣慰。他说,各乡镇(街道)要把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高群众收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东风村督导扶贫驻村工作时,赖蛟强调,扶贫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