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向西”大局已定,这里的商业机遇来了你能抓住吗?

发布时间: 2019-11-22 16:2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在近十年重庆城市发展的历程中,新区的迅速崛起与快速发展一再占据人们的记忆点。2010年,重庆向北的大趋势下,国务院批准设立重庆两江新区,一时间照母山、礼嘉、中央公园、蔡家等等逐个成为住宅和商业的热度板块。随后东西向的西永、茶园、龙洲湾板块也成为了突出发展的城市副中心板块。2019年,“重庆向西”大局已定,九龙坡区正突破刻板的工业形象,迎来新一轮的蜕变,其中最吸引人们眼球的王牌便是陶家。

image.png

(九龙坡区版块划分图)

高铁+双轨,城市动脉抢占市场先机

11月4日,国家“八横八纵”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渝昆铁路又传来新动作: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了渝昆高铁云贵站的招标公告。这标志着渝昆高铁云贵段即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其中,渝昆铁路将在九龙坡区设立九龙坡站,这座具有交通要塞意义的高铁站正是位于西九龙的陶家。

根据政府资料显示,九龙坡站是2018年为了重庆东站联络线引入而新增的车站九龙坡站连接重庆东、西两站铁路交通枢纽。渝昆高铁与渝万沿江高铁通过在重庆东站贯通,将有力促进九龙西城及周边沿线城市新区的发展。届时,从九龙坡到昆明只需 2小时左右。高铁成为了汇聚人流、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重要节点,高铁枢纽则成为发展商业、商贸、商务、娱乐、医疗、教育等现代服务业的首选之地。也就是说,陶家即将迅速成为区域交通、产业、商业中心。

image.png

(高新区城市发展论坛暨弘阳拾光里商业发布会现场)

如果说高铁赋能陶家版块的经济发展,轻轨则拉近了陶家与主城各区之间的距离。其中轻轨5号线是重庆南北走向的第二条重要的轨道大通道,7号线则由南向北依次串联了九龙坡、西永和北碚片区。

扩容升级号角已响,产业崛起赋能区域经济

2019年,房地产界一大焦点话题恐怕就是重庆高新区的扩容升级。这意味着西区统辖的高新区将和北重庆的两江新区一样,形成重庆未来发展的双引擎。重庆高新区将进一步释放区域创新活力,进行全方位的“升级”。

在这样强大的在政策红利下,陶家版块作为九龙西城的“心脏”,“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其发展的关键词。近几年来,陶家板块进行了大规模征地拆迁,储备了大量工业、商住、市政等用地,这为该板块长远发展储备了大量空间,从而形成规模的产业集群。而关于这些产业的集群,陶家版块相关负责人曾介绍,这不仅仅是“量”上的增加,更要“质”上的增效。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重庆高创机器人研究院、阿里巴巴产业带、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等新兴项目陆续入驻,为陶家注入了不一样的生命力。

产业方面,陶家目前已基本构筑了“一圈两部四镇”的产业格局。产业的崛起意味着人口的转移,被定位为九龙坡区城市副中心、“西城大开发”规划重点的陶家必将吸引大量外来人口、资金以及技术进入,成为未来重庆又一热门职住区。

image.png

(陶家版块产业分布)

“主城后花园”陶家将成下一个商业人气王

2011年底,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主城“二环时代”大型聚居区规划,在内环以外的“二环”区域,规划了21个新的大型聚居区、五个新兴商圈,其中便涵盖了陶家。虽然目前陶家的发展进程尚不及礼嘉等同等级的二环大型聚居区,但陶家敏锐地抓住了自己的特色定位发展,打造了一座主城“后花园”,肩负着“聚集人气、带活商气”的重任。

据了解,陶家商圈横跨巴福、石板、陶家三镇,规划面积6.58平方公里,其中步行商业区约2平方公里。同时,陶家将拥有100万方商业体量,容纳80万人口,并直接辐射九龙西城150万人,是重庆西部新城核心区和现代商贸聚集区。

陶家还具备了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走马古镇、陶家温泉度假区、巴福镇的美食娱乐与石板镇的生态休闲。其中位于陶家商圈中心的九龙西城首个大型公园——陶家生态公园占地1200亩,依托公园的生态优势周边的商务区、商圈使得陶家的商业在规模的基础上兼具地方特色,一座“生态宜人、生产宜业、生活宜居”的大城即将横空出世。

因此,全国地产前45强、超过23年发展经验的弘阳商业落子陶家。弘阳•拾光里项目定位西九龙的商业旗舰,规划了约5.6万方集中式的商业,率先抢滩陶家的大型商业领域。未来的陶家核心将会出现一座Shopping Mall+Street Mall的建筑形态,业态丰富,种类齐全,以10公里范围内居民为目标客群。全能业态、全时消费、全龄体验,让商业不仅仅局限于购物,更是追求购物、体验、艺术与生活的融合,同时满足不同年龄消费人群的休闲需求。

image.png

(意境图)

最重要的是,项目选址双轨交汇枢纽地,九龙高铁站旁、陶家商圈的绝对C位,占领了一个迅速发展的新区的绝对中心,作为一个商业项目不但能享受高铁站的人口流量,更是成为了连接整个重庆主城的枢纽和门户。目前,弘阳•拾光里商业项目已全面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