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2019重庆第三届网络公益文化节启动 致敬基层劳动者传递善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1-25 10:5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1月25日讯 11月23日上午,善的力量•2019重庆第三届网络公益文化节暨重庆华侨城欢乐谷感恩季正式启动。记者获悉,“善的力量”网络公益文化节自2017年开展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本次活动将聚焦在平凡岗位上辛苦工作的基层劳动者,发现、展示他们日常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迹,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传播推广,通过多角度、多渠道、多平台来扩大活动影响力,呼吁更多企业与个人加入公益事业中,持续营造城市向上向善的人文环境,擦亮“善美重庆”城市名片。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快递员、公交司机、建筑工人、职业公益人、青年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代表们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其中重庆“微光榜样”人物代表樊晓斌还上台分享了他的暖心故事。樊晓斌是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891线驾驶员,2018年10月10日下午,樊晓斌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新桥路口开往外河坪公交枢纽站。在途经九龙坡锦龙路公交站时,一男子手持榔头上了车。他径直走向第一排座位,左手突然抓住坐在第一排独自乘车的一个小女孩,同时右手挥舞着榔头,威胁乘客和驾驶员下车。面对手持凶器的歹徒,樊晓斌沉着冷静应对,疏散乘客,机智地关闭了车辆燃气开关,避免了更严重的伤害发生,并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歹徒的榔头,勇敢救下了被挟持的小女孩,最终他自己头部和手臂多处砸伤,鲜血染红了工作服……

生活中,正是有了这样一些人在默默地付出与坚守,传递着他们心中的善意与美好,才能守护这个社会的安宁与和谐。为了更好地展示他们日常生活中令人感动的温暖事迹,传递爱的力量,第三届网络公益文化节暨重庆华侨城欢乐谷感恩季活动将在一个月时间的时间里,开展“致敬热血英雄”“感恩基层劳动者”“致敬人民守护者”“困境儿童关爱日”等四场线下活动,其中每一个活动主题都将关注一个社会群体,让每一份坚守与热爱都能绽放“微光”,让善的力量在全城传递。

除此之外,11月23日至12月15日,献血者、城市志愿者、公共交通驾驶员等人群可凭带有本人照片的有效证件/工作证及本人身份证,分阶段免费畅玩重庆欢乐谷。并且,活动期间欢乐谷每售出1张全价票,即向重庆市温暖基金捐出1块钱,传递爱的力量。

据了解,“善的力量”网络公益文化节作为华龙网精心打造的品牌公益慈善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对全市近500个公益慈善组织、社会责任企业、公益人物、志愿者进行全方面、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并组织开展了多次公益慈善展和公益慈善交流会,邀请国内知名公益专家、学者与社会组织成员对话,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连续两年获评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和“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力”奖项。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介绍表示,接下来,华龙网将继续发挥新型媒体集团优势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的发展路径。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肯定了网络公益文化节给市民带来的积极影响。他表示,多年来,全市各地各行业把公益活动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效联系起来,融入各单位工作实际和群众生产生活,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医疗救助、社区治理等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公益活动,培育一大批优秀的公益组织,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各网络媒体也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活动,让公益弥漫到网络的每个角落,形成了全民齐参与、公益常态化的良好社会氛围。(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