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酉阳宜居乡:通畅路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19-11-25 13:41:49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昨(24)日,笔者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宜居乡宜居村看到,一条通畅路已经修到了乐园(小地名),这个坐落在大山下的美丽的原始村落终于呈现在人们面前。

image.png

盘山进入乐园村落的通畅路。通讯员 何毅 摄

这个村落居住着300多郑姓人家,四棵三人才能合抱的古树掩映着30多幢木屋,枫树泛黄,竹林青翠,古树虬枝,与寨中硬化了的便民小道旁的鲜花交相辉映。

image.png

三三两两的外地游客前来赏秋。通讯员 何毅 摄

赶集归来的村民在路旁小歇,谈笑风生,慕名前来观赏古树的游客在大树下合影,村姑把玉米种子挂上屋檐,春天的序曲就此奏响。

image.png

在屋檐下挂玉米的村姑。通讯员 何毅 摄

寨中70岁的老人郑祖清统计,全村70岁以上老人有24人,80岁以上4人,90岁以上1人。听说有客人前来,郑敦怀老人快步走出家门,他是寨中年事最高的老人,1919年冬月出生,1950年入党,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多年,再过10来天他就满100岁了,他耳聪目明,思维敏锐,现在都还在坚持看书看报。和他交谈,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对政府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十分满意,政府今年7月动工到11月初进寨的畅通路完工的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动。

image.png

百岁老人郑敦怀朗诵他写的诗。通讯员 何毅 摄

他说:“咱乐园通畅路建好的那天,我写了一首诗,念给你听哈!”

两面连山几万重,

任人赏看乐无穷,

云横拥秀天稀色,

头在霄坤古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