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铜梁:坚持内外兼修 注重融合发展 以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3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1月22日上午,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调研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建设发展情况,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内外兼修,注重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当天上午,唐小平来到西郊示范片三角梅基地、成王果业“专家大院”、牧堂纯和东郁彩色景观苗木基地,一路察看沿途绿化美化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农村“三变改革”,用好涉农惠农资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在南城街道马滩村、土桥镇河水村,唐小平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了解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发动群众搞好环境卫生,管护好绿道沿线植物花草,认真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唐小平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更加注重学用结合、查改贯通,按照乡村振兴要求,着力打造西郊示范片,大力发展绿道经济,让绿道形成环,延伸变成网,把绿道建成景观路、产业路、幸福路,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走规模化、品牌化、融合化道路,着力发展精品蔬果、精品苗木、精品民宿、精品水产、高端康养等产业,把中央厨房建起来,把花卉基地发展起来,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要下足绣花功夫,精心梳理绿道沿线植被,栽种多年生、花色艳、花期长的花卉苗木,营造“四季有景、春到农家”的氛围。要坚持依山就势布局路网,切忌截弯取直,达到“曲径通幽、移步换景”效果;在道路、水体两侧留足空间和绿量,把尺度打开,让园区变景区、庭院变花园、田园变公园,打造大景区。要激活人、地、钱等关键要素,用好集体经营性土地,加强村庄规划,补齐路、水、讯等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公厕、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唐小平要求,要强化资金保障,实行村组织、镇考核、区检查的方式,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发动群众参与沿线绿化管护;要开发更多公益岗位,并向贫困群众倾斜,让群众得实惠、干部有威信。要深化积分奖励机制,统一标准、统一模式,努力形成共建共享、共管共治乡村治理格局。要加强镇村院落规划,做到风貌一致、色调协调,建设具有原乡风情、浓郁乡愁的美丽乡村。(张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