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省道107潼南至川渝界改建工程全程通车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37: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要致富,先修路。日前,记者从潼南区交通局了解到,省道107潼南至川渝界改建工程顺利实现通车,城区到米心镇全程只需半小时,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创造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省道107线潼南至川渝界改建工程是潼南区交通建设重点工程。该工程起于东安大桥北桥头,线路向北依次经过火车站站前大道、群力镇马桑村,止于米心镇与四川交接新华路口处,路线全长25.45公里,建设标准为二级公路,路基宽度8.5米,路面宽度7米,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

米心镇高坎村以前是出了名的偏远村,过去1小时工程的通车,到潼南城区的距离有所拉近,但是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不利于当地产业的发展。

“现在省道107线修通了,我们到城区只需半小时了。以前虽然是水泥路,但弯道多、路况差,导致我们基地产品没有优势。”潼南三原农业负责人陈原文说,“自从省道107线改造工程贯通后,我们基地种植的蔬菜信心越来越足了。下一步,基地将拓宽种植面积,增加蔬菜品种,利用这条致富路,打开市场,把我们的产业越搞越红火。”

这几天正是蔬菜售卖的最佳时节,记者在位于高坎村的潼南三原农业蔬菜基地看见,这里的萝卜、白菜长势良好,工人们正忙着对成熟的蔬菜进行采摘。

潼南斜沟半亩生态农业是高坎村一家从事渔业养殖的公司,以前由于地理位置受限,卖鱼需要自己联系客户,销路一直不好。现在随着交通的改变,不少客户主动联系收购活鱼,公司喂养的鱼已经不愁销路。

“我们听朋友介绍,高坎村养的鱼质量很不错,卖相很好,我们想在这里拉鱼回去卖。”鱼贩黄斌对记者说,以前路比较差,长途跋涉,会造成鱼缺氧死亡,损失大,现在交通便利了,我们也愿意过来采购。”

“以前我们卖鱼要到处联系客户,客户一听到说是米心、新华一带,他们就不愿意来,所以养的鱼一直销路都不是很好;现在路修通了,鱼也好卖了,不少客户也主动联系前来拉鱼,养的鱼已经供不应求了。”斜沟半亩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蒲浩文兴奋的对记者说。

高坎村主要产业以蔬菜种植、养殖业为主,随着道路更加便捷,该村也在思考着今后产业的发展。据高坎村负责人介绍,村里将以道路贯通为契机,引进更多的农业企业入驻高坎村,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尤其在中药材种植和农业观光旅游上下功夫,增加农民收入,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道路修通了不仅是对产业发展带来了好处,而且也便利了群众的出行,更有力地推动了当地产业发展,让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来源:潼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