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万州:“多勤联动”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3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连日来,万州沙龙路二段两个小区间的一条公路上,车辆各行其道,进出有序,通行顺畅。道路两侧,看不到一辆乱停乱放的车辆。

然而,就在不久前,这里还是一片乱象:私家车在道路两侧肆意乱停,一停就是几排;道路受阻,车辆进出困难,居民怨声载道……

这悄然的转变得益于万州正在开展的“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和形象,今年初万州启动“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并于6月初开始围绕交通安全管理秩序、市政管理秩序、道路运输管理秩序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

在万州沙龙路三段怡风花园和阅江豪庭两个小区之间有一条一公里左右的道路。这条道路并不宽,勉强可以一进一出两个车道,是两个小区市民进出的重要道路。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小区业主和周围市民将私家车在这条道路两边乱停乱放,道路交通严重受阻,同时也埋下安全隐患。

“那时候这条路上到处都是车乱停,尤其是晚上,经常都是停着三排车。”阅江豪庭小区业主舒宗荣说,这些车辆一停,只留下一个相当窄小的通道,让车辆进出受阻,有时会车就要一二十分钟时间。“别说是发生意外了,需要救护车、消防车进来,就是小车通过都很困难,让我们住在里面时常都忧心忡忡的。”

据阅江豪庭小区物业人员严先生介绍,针对这条小区通道的实际情况,辖区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也多次进行整治,但效果并不明显。往往过了一段时间,又“死灰复燃”。

时间来到8月上旬,“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队伍巡查经过该路段,小区居民围着“多勤联动”队员“倒苦水”,希望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难题。“多勤联动”整治办立即与辖区街道、社区、交巡警大队、城管大队等一起对这里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中,执法队员一方面对乱停乱放的车辆予以处罚并勒令驶离;一方面向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告知他们小区之间消防车通道的重要性。接着,“多勤联动”整治办又协调开发商出资在道路中间设置物理隔离基条石,让进出车辆各行其道,通过压缩违停空间以彻底消除违法停车阻塞畅通现象。

如今,这条如今被严重堵塞的道路彻底畅通起来,车辆各行其道,进出有序,通行顺畅。

“现在这里没有车乱停了,车辆进出畅通得很,我们住在这里也比以前舒心多了。”阅江豪庭小区业主张小红说,这都得益于“多勤联动”执法队伍的整治,让这条“生命通道”又畅通起来,“他们疏通的不仅仅是一条路,更是疏通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啊。”(彭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