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观察 |从国浩18T 看到重庆未来的人居“三度”

发布时间: 2019-11-25 16:29: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房地产进入下半场,产品的品质高度、生活需求的包容度、代表城市面向全国和全球的宽广度成为关键。

对地产行业而言,下半场意味着从量到质的根本性嬗变;对城市而言,则意味着新一轮的项目将承载城市更新的使命担当——怎样的建筑空间才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什么样的项目才能符合今日重庆之国际化的发展需求?怎样的产品才能在保护山城地域文化特色、建筑文化特色、生活场景特色的同时,又能从设计理念、产品品质、服务体系面向国际,迎接全世界顶尖人群的审视?

自国浩18T项目营销体验中心——火柴坊正式亮相以来,备受地产、建筑、媒体的业内从业者及重庆市民的关注,因为在他们看来,重庆这座一天天走向国际化的超级都市,其产品的品质高度、其在城市更新过程中本土生活特色的包容度、其代表重庆面向全球的视野广度代表着重庆下一轮房地产市场的重要趋势!

品质的高度

坦率地说,重庆迫切需要一个“Mahanakhon”

Mahanakhon是泰国曼谷最新建成的第一高楼。但是,最值得我们关注的,并不是314米的绝对高度,而是这个项目所代表的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恰恰是重庆所需要的。

在朝天门、洪崖洞、磁器口这一系列因地理地貌和历史文化所形成的地理标志之后,今日之重庆,未来之重庆,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建筑代言、人居标杆?上海有汤臣一品、绿城黄浦湾,北京一度有银泰中心华悦府、万柳书院,杭州今天有凤起朝鸣,近邻成都也有新希望D10、麓湖•麒麟荟……这一序列的产品有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极度稀缺的资源占有、极致领先的产品要求、极其具备本土与国际文化的包容性,那么,重庆的这一“代言者”何在?

image.png

(解放碑CBD航拍)

属于全世界的重庆,走向伟大都市的重庆,正在呼唤在城市稀缺资源的占有、产品品质的国际级领先、城市更新对内外文化的包容三者都兼具,并能够达到世界领先水准的产品。这样的产品,绝对不是简单化的的建筑高度最高,物业售价最高这一层次了,这其中,融合汇聚了建筑设计、产品创新、细节兑现、服务理念为一体的综合品质高度,是这类项目最终的评判标尺。

城市更新的包容度

国浩十八梯项目的真正内涵,是依靠山城、面向未来的包容

image.png

(国浩18T营销体验中心——火柴坊实景图)

保护,当然是城市更新的第一层内涵。因为这些建筑属于城市肌体的一部分,拆除常常意味着永远的消失。城市更新的过程中,老破小、脏乱差,甚至不安全因素是进行更新改造的原生动力,也是十八梯为起点的下半城所面临的现实。在之前的城市化进程中,保护更多的时间让位于开发、新建,但是随着城市化的进程进入新阶段,保护原生的建筑文化、地域特色成为城市更新的关键题目,于是,我们来到了城市更新的第二层内涵——

延续!

这恰恰成为了国浩十八梯项目“如何保护”的一系列关键问题。

“为什么我们把火柴坊的复建称作为‘示范区里的共生之境’?“在国浩房地产(中国)董事总经理韩德明看来,这个历史文化建筑留下来的四面山墙代表着十八梯区域、渝中半岛曾经的时间,当国浩一片片拆下1475块原属于火柴坊的青砖,又一块块把它们重新砌回火柴坊,这就是一种历史上火柴大王刘鸿生的十八梯,与2019年的十八梯的共生。但,这仅仅是最简单的一面。

image.png

(用于复建的新旧青砖)

除却1475块青砖,火柴坊体验中心更成为整个解放西路和十八梯地块的一个“前奏”,让江风吹至十八梯,让阳光照耀火柴坊。

城市更新的基础是传承与延续,经过对城市文化、建筑文化、生活场景进行提炼,进行符合今天城市发展需求的呈现、还原。只有延续和传承下来,才能让后来的居住者,让来自全国、全球的人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个城市,爱上这个城市。

城市更新的目标是创新和升级!对重庆而言,尤其要能够承载从全世界来到重庆的居住者、热爱者,他们的居住要求、生活标准需要在重庆找到一个载体,一个空间,一个复合性、立体化的项目。

唯有这两个方面都包容、新生,才能说是一个达到城市更新要求的项目。从国浩十八梯火柴坊体验中心所呈现的来看,我们已经看到了十八梯值得期待的未来。

面向全球的视野宽度

200%的细节投入,这是满足全球用户的唯一方法

与很多资深的重庆房地产媒体人讨论过一个假设性的问题:假如是XX来做十八梯地块,会是怎样的?

不管怎样替换中间的填空,最终的答案大多可归为三类:

第一类,彻底抛开十八梯和渝中的过去,用狂拽酷炫的设计吸引眼球,也算对得起这块绝版地块的价值;

第二类,仿古建筑,不管是新中式、文化街区、遗迹保留,还原历史文化、生活场景,目标剑指下半城网红打卡地。诚然,这也是全国范围内不少项目的选择;

第三类,将地块中最有价值,最能体现重庆历史文化的部分保留、延续并开创性地与今日重庆发生联系;同时为地块提供具备全新城市功能的建筑空间,用于居住、消费。

对国浩团队而言,很不幸,他们选了第三种方式,也是最难的一条路;对重庆而言,很幸运,我们终于有一次可能:在崭新的建筑中看得见城市的过去,在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中,体验到国际级的居住感受。

image.png

(火柴坊实景)

一个城市级的更新项目从地块的绝版资源,到国际顶尖水准的规划设计,国内领先的体验中心……全都已经具备了最佳条件。提问,国浩十八梯,究竟怎么扛起重庆城市更新、高端居住代言者的大旗?如何兑现,实现过程,是真正的答案所在。

筛选数十轮最终敲定来自希腊的“雅士白”名贵大理石,最重要的细节绝对不是名贵,而是它更能在损耗巨大的弧形切割之后,在火柴坊大堂内呈现更加雅致细腻的效果;

就连一块地毯的筛选,国浩也从德国到山东威海,跨越半个地球,无数轮打样,一次次现场效果评估,正是国浩对于精工品质的要求一点一滴都不放松,才有了最后我们看到体验中心立体效果非常棒的地毯。

我们可以看到一张国浩房地产(中国)董事总经理韩德明的工作照,戴着安全帽的他站在火柴坊体验中心的屋顶,表情严肃。他亲自攀爬上施工完成的屋顶,检查每一个施工的细节,但是“韩总提醒我们,后续会有工人进行屋顶的清洁、维护,一定要加装几个安全防护的把手”。

image.png

(国浩房地产中国董事总经理:韩德明)

“以艺术家的创新精神创作,以匠人千百次锤炼一个作品的精神雕磨。”这是韩德明提出来的“国浩十八梯的艺匠精神”,因为在他看来,既然国浩十八梯需要具备面向全球的视野宽度,代表重庆走向世界,那么,200%的细节投入,这是满足全球用户的唯一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