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儿童川剧《小萝卜头》试演 11月27日正式演出

发布时间: 2019-11-26 10:27:1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十一月二十四日,九龙坡区白市驿文化艺术中心,川剧版《小萝卜头》首次与观众见面。记者 崔力 摄

“监狱就是大课堂,松树是笔,塘作砚,院内大地是纸张……”11月24日,九龙坡区白市驿镇川剧院内座无虚席,由该区驿都实验学校历时近一年打造的红色革命题材儿童川剧《小萝卜头》正在上演,饰演“小萝卜头”的三年级学生薛喻露用精湛的表演征服了所有观众。

据了解,此次上演的川剧《小萝卜头》取材于小说《红岩》中有关“小萝卜头”的部分章节,讲述烈士宋振中与监狱看守斗智斗勇、传递情报直至牺牲的故事。

为了完成好这份作品,驿都实验学校邀请了多位川剧艺术名家指导,从剧情、服饰、台词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挑选。为找到最适合的“小萝卜头”扮演者,创作团队在一至六年级的1900余名学生中进行了海选,最终,三年级学生薛喻露脱颖而出,成为舞台上的“小萝卜头”。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川剧是方式之一。今年,重庆招募了大批红色故事讲解员,走进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以视频播放、红色革命歌曲传唱、提问式讲解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红色经典、传承红岩精神。

据了解,川剧《小萝卜头》将做最后修改后,于本月27日正式演出。这部作品还将在录制后,在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