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长寿海事强化王家滩控制河段联合管控

发布时间: 2019-11-26 16:15: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1月21日,长寿海事处组织召开王家滩水域联合管控评估会,主要就今年联合管控工作中好的做法及存在的不足开展讨论交流。重庆海事局指挥中心、通航处、宣传处、长寿航道处、重庆市展宏图救助打捞有限公司以及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重庆市泽胜船务(集团)有限公司等代表参会。

王家滩水域全长2.4公里,地处长寿港区,周围码头、锚地较多,历来因碛坝、礁石等原因致使这段航道呈现出水浅、线弯、流急等特点,素有“川江瓶子口”之称。

2019年,长寿海事处统筹协调长寿航道处、重庆海事局交管中心、长寿海事处执法大队资源,开展了汛期王家滩一级监管水域联合管控。管控期间,海事巡航共计125次,巡航时间236.7小时,巡航里程212.6公里,管控水域未发生险情事故,吊滩行为同比下降85.7%,通航环境显著改善,赢得了航运企业的广泛好评。

长寿海事处处长孔庆林表示,这次评估会为优化明年的管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来年各方继续全力合作,确保王家滩联合管控工作再上新台阶。(周佳玲 何糧君 彭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