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40年无户口,忠县涂井派出所民警为女子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9-11-26 16:29: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1月26日讯 11月25日,忠县公安局涂井派出所户籍民警将一本崭新的户口薄送到涂井乡沙河村村民秦某手中,结束了她40年没有户口的历史。接过户口簿的秦某高兴地说:“感谢派出所,感谢警察,以前没有户口连门都出不了,现在不仅能参加医保,还能享受国家的扶贫政策。”

今年10月,涂井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沙河村一名叫秦某的女子,今年40岁了但一直没有落户。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系统上确实没有秦某相关户籍信息记录。经了解,秦某出生在云南,由于户籍意识淡薄,一直没有没有到公安机关申报户口,后辗转到忠县涂井乡后一直在家务农,其认为用不到户口簿和身份证,所以也没有再去申请。近些年来。随着户口意识的增强和二代身份证的频繁使用,没有户口的秦某让她出不了远门,也享受不了新农合医疗保障和国家相关扶贫政策,使她这个贫困家庭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对秦某的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并采集血样进行DNA比对,同时走访当地村社干部和周围邻居村民,收集整理补落户口的相关材料和手续,上报户政部门。今年11月秦某的户口申请终于通过审批并顺利补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