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重庆本土电影《大梦难忘》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发布时间: 2019-11-27 10:07:5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黄琪奥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11月26日,以反映南川乡镇基层工作为主要内容的本土影片《大梦难忘》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据了解,《大梦难忘》由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等单位联合拍摄。影片通过讲述和平镇党委书记曾自强在基层工作中锐意进取、为民办事的系列事迹,展现了基层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该片由曾担任过《百鸟朝凤》执行导演的谢政辉执导,重庆本土作家刘先畅担任编剧,夏天、张圣鹏等青年演员出演。

“《大梦难忘》是重庆本土题材,由本土文化企业出品,本土专业人员参加创作,在本土标志性场景拍摄,可以说是一部地道的‘重庆造’电影。”编剧刘先畅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地道的南川居民,为能通过电影的形式宣传重庆、宣传南川倍感自豪。

《大梦难忘》一经上映,就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影院发现,不少市民把该片作为观影的首选。“此前在南川举行首映礼时,我就看过这部电影,影片的部分情节很打动人。”市民刘春说,这部片子并没有去说教,而是通过一个个普通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基层人大工作者的不易。

观众不仅为电影点赞,还认为《大梦难忘》的上映为乡镇精细管理、人大充分履职提供了一个好的借鉴,为切实加强基层治理、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提供了一种思路,很受启发。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融入了包括南川城区、水江镇、三泉镇、黎香湖、金佛山等诸多的南川文化元素和独特场景,这也引发了不少市民的乡愁。“看着那一个个熟悉的场景,我仿佛又回到了在水江镇上自由奔跑的时光。”市民王志国表示,他已经买好了周末去南川的车票,准备带家人一起去重温难忘的记忆,追寻电影中那些熟悉的美景。

记者 黄琪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