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原创话剧在重大上演

发布时间: 2019-11-27 10:08:4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李星婷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红岩英烈故事搬上舞台

《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原创话剧在重庆大学上演

11月26日晚,重庆大学师生精心复排的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在该校B区科学会堂上演,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重庆往事·红色恋人》讲述了重庆解放前夕,为掩护党的地下斗争,沙磁区学运特支书记刘国鋕与重庆大学女学生曾紫霞假扮恋人、开展校园学运工作的真实故事。曾紫霞与刘国鋕并肩作战,因叛徒出卖被捕,在渣滓洞监狱经受了敌人的百般摧残;后曾紫霞被刘国鋕的家人救出,刘国鋕却在重庆“11·27”大屠杀中壮烈牺牲。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学校重演《重庆往事·红色恋人》,以进一步挖掘校史资源、发挥红岩精神在理想信念、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记者 李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