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榜样力量

树立榜样 30名学生当选"新时代重庆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19-11-27 10:10:33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张莎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为孩子们树立身边榜样

30名学生当选“新时代重庆好少年”

11月26日,第三季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万盛经开区影剧院拉开帷幕。在现场数百名同学的见证下,30名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学生当选“新时代重庆好少年”,成为了大家共同学习的好榜样。

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通过多渠道推选与发掘,全市已评选出210名重庆好少年,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荣获“积极进取 勇于创新”类“新时代重庆好少年”的曹勰,是一名小小红岩联线讲解员。通过阅读讲解红岩故事,曹勰对红岩精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段红色的历史,也为他的学习带来了无尽的力量。

曹勰就读于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高2020级20班,如今正全力备战明年高考。从初二开始,曹勰主动报名成为了红岩联线讲解员,一方面是锻炼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另一方面则是深入了解红岩精神。

“印象最深刻的,其实是关于《红岩》这本书的形成。”曹勰说,两位作者通过自己与小说原型人物的共同经历,经过加工、提炼,最终创作了这部伟大的作品。“正是因为这本书,让红岩精神能够更好地推广开来。”(记者 张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