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候鸟驿站梁平双桂湖

发布时间: 2019-11-27 10:26:43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余先怀 华文峰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昨(26)日笔者了解到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初冬时节的第一批“客人”,它们驻留于此,在水面上翩翩起舞,尽情享受这冬日暖阳。双桂湖宽阔的水域和茂密的植被,为候鸟提供了栖息、庇护、觅食的场所,湖内约120亩的荇菜成为大批候鸟的 “美餐”。

自由。通讯员 余先怀 摄

近年来,梁平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投入约4.5亿元对双桂湖进行生态治理,采取生态补水、生态移民、河道治污、退耕还湿、恢复植被等措施,双桂湖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发挥其良好的生态功能,成为鸟类栖居、繁殖的重要湿地。

待飞。通讯员 华文峰 摄

据了解,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重庆市稀缺的城市水体资源,规划总面积349.97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90.76公顷,现有207种脊椎动物(全球珍稀极危鸟类1种“青头潜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10种)、623种植物(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3种、二级5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