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北碚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9-11-27 16:37: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1月27日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11月下旬,北碚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到红岩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歇马街道红岩社区是机关党支部的结对帮扶社区。该社区原为重庆红岩机器厂家属区,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房屋老旧,配套设施差,卫生环境隐患较大。在主题教育中,红岩社区居委会通过收集群众意见,提出加强社区病媒生物防治的“需求清单”。机关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接单,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利用专业消杀工具,对社区垃圾投放点、卫生死角、下水道等3000余平方米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的药物消杀。新增安置毒饵站50个,更换毒饵站药物120个。同时,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讲解病媒生物的主要防治方法,号召广大居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从源头上预防流行疾病的传播。

通过此次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宗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为人民群众健康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北碚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为民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