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最美“校园守护人”王捷:为孩子撑起平安的大伞

发布时间: 2019-11-27 17:0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天赐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王捷与众人合影

中国网11月27日讯“王警官,我们舍不得您走!”“王警官,谢谢您!”“你走了,记得要回来看我们……”2019年11月27日早上8点10分,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校门前,学校的校长、老师们送上鲜花、蛋糕依依不舍地送别护校民警—王捷。今天,对他们来说是平常的一天,但对民警王捷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这个寒凉的冬日早上,这一幕温暖着王捷的心。他明白,这是他在这个熟悉的校门站的最后一班岗了,看着曾经工作九年的校园,他的心中充满不舍和留恋。

image.png

王捷和平常一样向学生们招手示意。

据了解,2010年5月4日,作为重庆市首批校警的王捷走到了沙坪坝区斑竹林小学,也就是现在的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九年多时光,不管寒冬还是酷夏,王捷每天都准时来到学校,站在校门口笑呵呵地迎接老师和孩子们进入校园,看着自己熟悉的校园和可爱的孩子们,王捷在一声声“警察爷爷早”“警察爷爷好”的问候声中愉快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早晨。

王捷告诉记者,有一次母亲生病住院一星期,需要人照顾,但是他深知,不能缺席每天和孩子们的“约会”。面对家人的不解与责怪,他总是呵呵一笑,他知道,校园安全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的坚持,王捷早已把自己和这个校园融为一体,成为孩子们眼里那道让人心安的风景,给孩子们撑起一把平安的大伞。

image.png

每天日复一日的工作虽然枯燥,但只要一见到孩子们,王捷心里都会觉得很温暖。让他感触最深的是,经常会在路上遇到一些孩子给他打招呼,这些孩子不问都知道是以前在学校上学的学生。孩子们告诉王捷,他是他们童年里最安全的回忆,有警察爷爷在校园就平安。

当然,孩子们也常常打趣王捷,说警察爷爷是个“唠叨爷爷”,每次进出校门都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比妈妈还啰嗦。刚开始有些学生不理解,但正是在王捷细心与耐心的教育和引导下,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防范理念逐日增加,敬畏生命的观念根植心中,孩子们把爷爷日复一日的关爱当作成长的礼物,在安全雨露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今天,在站好最后一班岗后,王捷办理了退休交接,用行动为自己的“校园守护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一名校警,他九年如一日,将初心和使命化作公安工作不竭的动力;用自己的生命与校园和孩子们的安全融为一体,日复一日地守候和关注着孩子的成长,为他们建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徐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