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禁毒宣传 彭水县公安局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1-27 17:07: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11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倡导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近日,彭水县公安局积极开展了禁毒专题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小手牵大手禁毒社会实践活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师生签名活动等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专题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于毒品危害性的认识,也初步掌握了辨别毒品的基本技能,对我们健康成长到了积极的作用”,学生李伟说道。

每到一所学校,宣讲员都以PPT和动画宣传视频的方式对学生作了“青春无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禁毒专题宣讲,给学生介绍了常见的毒品,尤其是对新型毒品进行了重点讲解,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与学生积极互动,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使学生们深刻、直观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强化了自觉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小手牵大手禁毒社会实践活动

在老师和民警的带领下,学生们上街头、进社区,以实际的行动展现他们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拉横幅、举标语、发传单、唱禁毒歌曲等形式宣讲吸食毒品带来的严重后果,向广大市民发出禁毒倡议,呼吁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县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向社区和家庭延伸,把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与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相结合起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增强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

image.png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师生签名活动

活动中,2000余名师生在活动主题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签名活动,使广大师生认识到禁毒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同路人,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共同保护学校片无毒净土不被污染。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青少年的禁毒工作十分重要。近年以来,彭水县禁毒办以青少年为重点人群,以学校为主阵地,始终致力于校园禁毒法制宣传,开展多种形势的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彭水县禁毒办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持续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深化“6.27”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