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新加坡成为重庆第二大外资投资来源地

发布时间: 2019-11-28 11:17:3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1月27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咨询专家会议在渝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由于中新项目推进得力,新加坡已成为重庆第二大外资投资来源地。

据介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以来,双方聚焦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讯四大领域,同时积极推动教育培训、文化旅游、创意创新、地产开发、医疗康养等领域合作,目前已累计签署各类合作协议55个,签约合作项目203个,总金额逾270亿美元,在项目推动下,新加坡已成为重庆第二大外资投资来源地,重庆从新加坡的引资占比从4.9%上升到28.8%。

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的多位专家,还围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言献策。

复旦大学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前驻文莱大使杨建称,在当前全球经济大环境里,中国扩大开放,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风度,东盟各国的经济发展需要中国力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副教授李明江认为,未来几十年,东盟各国拥有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东盟与中国尤其是与重庆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光明的发展前景。(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