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松树桥中学在“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48: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1月28日讯 近日,由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和渝北区归侨侨眷联合会举办的“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评奖结果揭晓。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共19名学生获奖,其中,6名学生获一等奖(全区仅13名)、8名学生获二等奖(全区仅14名)、5名学生获三等奖(全区仅10名)。凭借骄人的获奖业绩,松树桥中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等共同主办,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促进团结,活跃学生课外学习生活,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华人学生的精神风貌,引导青少年学生用优美的文字表达丰富的情感,提高海内外学生文学素养。活动把促进海外华人青少年文化交流作为重要使命,把大赛作为海外华人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让青少年感受祖(籍)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提升海外华侨、华人的社会地位,促进所在国与中国开展合作交流。松树桥中学获得系列奖项,是学校作文教学时代性、前瞻性、有效性的集中体现和智慧结晶。

(晏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