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校友储卫民做客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大先生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50: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1月28日讯 近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友回到学校,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大先生讲座”讲台上,分享了自己的摄影经历。

据悉,储卫民是重庆北碚人,初高中就读于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曾荣获2019国家地理旅行者摄影大赛全球总冠军、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image.png

储卫民作“大先生讲座”

“摄影是一种生活态度,摄影的根源在于生活。”储卫民说,“如果你不知道世界那么大,生活有那么多的可能性,可能你永远不会踏出家门。”从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顺利毕业,储卫民大学考取西安交通大学机械本硕连读班,大二时拿到全额奖学金去到德国留学交流,后又转读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然而出于对探索世界的渴望,他放弃了自己的专业领域,转而跨界选择了摄影师这样一个完全陌生的职业,从零开始学习摄影,环游世界,用镜头诉说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职业风光摄影师。

image.png

储卫民讲述自身经历

“我们要向外去探索更大的世界,也要向内去发现更好的自己。”储卫民储卫民以自己登山的经历勉励同学们,“站在时代的浪潮,勇敢地去尝试,很多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勇于尝试和挑战,才能发现新的问题。”“登山需要一步一步慢慢来,当克服了这座矮一点的山,就可以向更高处进发,学习也是一样的。”

最后,储卫民从三个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选择未来的专业和职业方向:一是自我热爱,二是自身擅长,三是社会需要。(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