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护学岗”为学生护航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51: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1月28日讯 “服务群众,让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都有安全感!”2019年11月26日,重庆市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召开“护学岗”成立大会。陈道平副校长主持会议,渝北区龙山派出所蔡小平警官、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安稳办主任徐伟、副主任唐勇出席会议,学校一至三年级家长代表共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东和春天实验学校“护学岗”正式成立。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上,蔡小平警官详细分析了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周边的安全环境和当前的学校安全形式,提出了警校联动、定时定点排查、分组轮值的巡逻方案,得到了参会教师和家长代表的一致认同。随后,学校安稳办副主任唐勇对巡值教师和家长代表进行分组安排,明确巡逻职责、方式。

image.png

护学岗队员冒雨值守

据了解,东和春天实验学校“护学岗”的主要任务是联手辖区片警、警务队员、学校教师,在学生正常上学、放学半个小时内,负责在学校周边开展护学工作,预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为学生上下学构建一道安全屏障。

(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