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小垃圾大梦想 重庆树人小学以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19-11-28 16:59: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1月28日讯 走进初冬的沙坪坝街道,你是否看见,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小小志愿者,积极传播绿色环保理念的美丽身影?11月28日下午,重庆树人小学在沙坪坝郁金香国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上百位由树人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及部门家长组成的环保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热情地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以实际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用小小善举装点着美丽的山城。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树人小学发起、沙坪坝街道妇联承办、沙坪坝街道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协办,得到了沙坪坝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走进社区、深入家庭,从而动员广大市民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为环境保护、沙坪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贡献力量。

image.png

“行动起来吧!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了一份洁净,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站在醒目的宣传海报前,树人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代表卢姿含,热情洋溢地发起了“垃圾分类”倡议。受其感染,树人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走进大街小巷,当起垃圾分类小先锋。

image.png

记者看到,在小区花园、门口、人行道路口等地方,孩子们身穿象征环保的绿色队服,手持环保宣传手册,热情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认真细致开展垃圾分类问卷调查。小小年纪的他们,与叔叔阿姨们打招呼并不羞涩,远远看到有居民走来,就马上上去分发宣传单,并声情并茂地介绍说:“您好!垃圾分类请您支持。所有垃圾如果放在一起,好垃圾也成了‘坏’垃圾。”

image.png

另外,丰富多彩的游戏抽奖环节以及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也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的参与,得到了众人的一致点赞。不少居民表示,将在今后生活中按分类指引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

沙坪坝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阳志安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他表示,树人小学的同学个个都是环保小卫士,以身作则,让垃圾分类的常识和共建绿色家园的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希望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区、环境整治活动中,自觉做一名垃圾分类的先行者、文明行为的宣传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美好家园的监督者,以实际行动呵护美丽的家园。

image.png

垃圾分类事关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更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在全社会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正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树人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只是树人小学履行社会职责、普及垃圾分类的一个缩影。未来,树人小学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希望以此带动社区乃至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为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助力。(记者 黄姝颖 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