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党员领衔技术攻关 企业产值年增1.2亿元

发布时间: 2019-11-29 10:45:1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

党员领衔技术攻关 企业产值年增1.2亿元

image.png

11月28日,秋田齿轮公司党员技术骨干在车间查看产品参数。记者 陈国栋 摄

11月28日,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秋田齿轮公司)生产的2700套大排量摩托车挂挡齿轮,销往意大利以及广东、浙江等地。研制出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齿轮产品,是该公司党员技术员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领衔技术攻关取得的成效。据悉,该公司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的创新成果,预计可为公司每年增加1.2亿元的产值。

秋田齿轮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汽车齿轮和摩托车齿轮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35名。公司党委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摩托车行业不景气,让不少配套企业经营困难。主题教育启动以后,公司党委一边组织党员学习理论,一边给大家讲形势,号召党员为企业、员工解难题。针对企业、行业遇到的创新瓶颈,公司党委开出问题清单,并让各支部认领。公司的党员技术骨干刘太钟、陈霞、张翼分别领取技术攻关任务。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一支部党员刘太钟领到的任务是提升大排量摩托车挂挡齿轮的精度。“精度不够,噪声大、换挡不平稳、发动机使用寿命也受影响。”刘太钟说,解决该产品的位置精度问题,一是技术创新的需要,也是改善员工工作条件的需要。

他说,生产这个产品,以前主要靠人工,需要加热工、镦坯工、喂料工、喷墨工、施锤工各一人。“我们的加热,需要温度达到1000多度,夏天工人把料放进炉里,太热;那个喷墨操作,几个小时下来,工人从头到脚都是黑的……”经过攻关,该产品采用热锻自动化技术,比如用提升机把料放到加热炉上;喷墨通过电气控制……目前只需要两名工人,便可轻松操作。他说,目前公司还在技术攻关,预计下一步,加工这个产品,将只需要一名工人操作。富余出来的劳动力,则转移到公司其他岗位上。

通过创新,该产品一次铸造成型,位置精度控制在0.12毫米内,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直径大小。据了解,在技术实现突破后,美国宝马摩托、日本本田摩托已开始大量使用该产品。目前,意大利奥古斯塔摩托车公司也与秋田齿轮签订协议进行技术开发,准备将创新产品用在被称为“摩托车中的法拉利”的高端车上。届时,将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六支部党员陈霞带领开发团队通过技术攻关,提高大排量摩托车齿轮的使用寿命,也让产品进一步打开市场。

公司二支部党员张翼带着同事们一起攻关的齿轮点蚀处理技术、齿轮和轴的联接技术也实现突破,直接为公司赢得大量订单合同,增加了产品销量。

公司党委负责人说,在刘太钟、陈霞等党员带动下,公司大排量摩托挂挡齿轮预计每年可为公司增加7000多万元的产值;而张翼所在技术团队的成果,预计可为公司每年增加产值5000多万元。“在行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们实现了逆势增长,也将确保公司员工稳定增收。”

大渡口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辖区非公企业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密切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让主题教育开展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能力、解决问题、推动企业更好发展的过程。 (记者 陈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