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十三五”期间潼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150公里

发布时间: 2019-11-29 16:4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东升大桥连接线施工现场

“十三五”时期,是综合交通网络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的关键期。11月25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随着今明两年潼荣高速、合安高速的陆续建成通车,“十三五”期间,我区高速通车里程将超150公里。

合安高速土建四标预制梁场是合安高速公路土建四标段公路建设预制梁的供应地。记者在预制梁场看见,工人们正在加紧制梁。合安高速四标段主线两头各有4座桥梁,而位于该标段中部的预制梁场承担着制梁任务。目前梁场有两个作业班组,每天能够正常生产4到5片梁。

“合安四标全长13.41公里,正线桥梁8座,需要T梁1226片,目前已经制梁700余片,架梁500余片,预计年底将实现四标段桥梁半幅贯通,2020年实现通车目标。”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合安高速土建四标项目书记魏福军介绍。

目前,合安高速土建四标路基土石方完成80%以上,桥梁桩基、立柱、盖梁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涵洞完成90%以上,进度处于合安高速各标段工程前列。

不仅明年底通车的合安高速项目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即将建成通车的潼荣高速公路也在加速推进,方便上下高速互通的连接线也在加快建设。

记者来到东升大桥1.4公里连接线,看见一辆摊铺机正在进行水稳层摊铺,压路机紧跟其后,来回穿梭,一条暂新的路面渐渐向远处延伸。截至目前,该路段右幅路面水稳层第一层已经铺完,正在开展第二层铺设。

东升大桥是由南向北纵贯潼南城区重要骨干通道,项目的建设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推动城市各区域发展进程、完善骨架路网的重要工程。

“连接线起点接潼南南互通收费站出口,终点至东升大桥南桥头,路线长度约3.785km,采用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60km/h,路基宽度60米。我们于今年4月份进场施工,目前连接线工程已施工过半,正在进行路基水稳层施工、雨水管网安装、检查井铺筑等。”中国铁建港航局四公司潼南片区党支部书记张浩表示,因近期降雨较多,为保证连接线进度,我们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序时推进。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我区高速通车里程将超150公里,包括计划今年底建成的境内75公里潼荣高速,明年底建成的境内47公里合潼安高速,以及已建成的境内29公里渝遂高速公路。此外,渝遂高速扩能、渝潼安高速,已纳入市级统筹,目前正有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到2020年,潼南境内围绕城区有11个高速公路互通口,有3个枢纽互通。”区交通局党组书记李林直表示,从潼南城区上高速不超过5分钟,最远的镇街上高速也不超过20分钟。 (徐洪英印茜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