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文星小学赴星光小学观摩“星动课堂”

发布时间: 2019-11-29 16:4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1月29日讯近日,星光小学开展了“学习共同体”的“星动课堂”赛课活动,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部分教师前往星光小学观摩学习。这是北碚区文星小学与星光小学结为共建学校以来,又一次大型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两校的共建工作。

在数学教师参赛展示中,星光小学五位教师分别执教了《认识时间》《植树问题》《搭配》《7的乘法口诀》《11-20各数的认识》。在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和巧妙引导下,每一节课有着不一样的精彩,又有着共同的特色。他们在基于以建构“学习共同体”为目标的思想指引下,做到了以人文本,以学生为主体,做好学生的助学者。

image.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语文教师参赛展示中,五位年轻语文教师进行了参赛,分别执教了《纸船和风筝》《少年闰土》《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王戎不取道旁李》《狐狸分奶酪》这几篇课文。课堂中,年轻教师们优秀的个人素质、精心独特的课堂设计,以及他们对教材、对文本目标的准确把握,让人眼前一亮。教学中充分体现了教者对教学独特的思考角度和独辟蹊径的钻研探究勇气。

星光小学的青年教师们个个朝气蓬勃,沉着睿智,展现出很高的素养。每堂课都精彩纷呈,平实有效。教学目标定位精准,根据目标设计支架,引导孩子去探索,去发现,去讨论,从而培养起孩子学习的兴趣和能力。星光小学的青年老师积极践行“学习共同体”课堂改革。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质疑解答,孩子们在“平等、自主、分享、互助”的课堂中快乐成长。

北碚区文星小学的老师表示,感受最深的是星光小学青年老师积极践行“学习共同体”课堂改革。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质疑解答,孩子们在“平等、自主、分享、互助”的课堂中快乐成长。老师们睿智地“退后”,让孩子们走上舞台。孩子们在台上流利地表达,下面的孩子专注地倾听,深入地思考,真诚地提出补充意见。每个孩子都有展示的机会,每个孩子在这里都能得到帮助或体验成就感。

北碚区文星小学表示,通过观摩星光小学一堂堂各具特色的课,像一股清新的风拂过,观摩学习后,掀起了层层涟漪,激起了老师们对教学的无限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