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打拐英雄走进凤林小学零距离传授防拐妙招

发布时间: 2019-11-29 16:50: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1月29日讯 11月27日“2019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防拐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重庆市北碚区凤林小学,安全故事讲解、有奖知识问答、动漫放映,一场寓教于乐的讲解活动中,孩子们对防拐安全知识有了新的收获。

据了解,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防拐进校园活动由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主办,目前已走进重庆多所中小学校。活动以服务校园、推进民生警务工作为目的,主打“萌系”宣传内容,采用多项贴近儿童的系列漫画、动画短片等传播形式进行宣传。此项活动还为从事打拐工作20年、曾被评为“2014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的反拐英雄——樊劲松警官绘制了原创反拐动漫形象“樊蜀黍”,受到孩子们的广泛喜爱。

image.png

(同学们学习防拐漫画)

讲座一开始,萌系警官“樊蜀黍”就给了孩子们一个“下马威”。“同学们,你们家里的钥匙有谁带在脖子上的?”随着“樊蜀黍”的询问,在场很多孩子举起了手。“樊蜀黍”讲解到,把钥匙带在脖子上,虽然会减少孩子们弄丢钥匙的几率,但如果遇到心怀歹意者,他们的人身安全、家庭安全风险都会提升。

讲座中,“樊蜀黍”从在家怎么办、在外面临危险怎么办、如何避免人身伤害等多个角度,向孩子们“零距离”传授防拐安全知识。在此后的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孩子们兴奋不已,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并围住“樊蜀黍”讨论起防拐安全知识:“樊蜀黍这个我知道!”“找到坏人就打110,报警!”“樊蜀黍,我都是把钥匙装在衣服里面的!”

对于低年龄段儿童,监护人的看护作用以及教育提醒非常重要。活动中,主办方特意邀请部分学生家长一起参加活动。“特别高兴参与这样的活动。”三年级2班学生家长说,孩子的安全自己也很重视,但平时总觉得千头万绪,不知道从哪个方向开始讲起,由警官来进行专业讲解,孩子的印象更深了。

image.png

(同学们观看防拐动画)

“孩子们和樊蜀黍积极互动,家长们也对儿童安全问题有了更多的认识。”凤林小学负责人表示,除了校园平时宣传外,这样的警方安全教育宣传,对孩子和家长的安全意识提升有很大帮助。

据悉,接下来,“2019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防拐进校园”还将陆续走进重庆市其他中小学,将防拐安全知识向广泛的范围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