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Showkids重庆总决赛开赛 消防员非专业亲子秀让人泪目

发布时间: 2019-12-02 10:20: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1月30日,showkids中国首席少儿模特大赛2020年冬季赛重庆赛区总决赛开赛,来自重庆主城区和区县分赛区近130名优秀选手通过潮装、礼服装和消防主题DIY服饰的三轮展示比赛,争夺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image.png

每年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showkids重庆赛区组委会以“向消防员致敬”为主题,拍摄儿童版消防宣传公益宣传片,带孩子们走进消防队亲身体验消防员叔叔们平日里的工作和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并在总决赛赛事环节中还特别设置了消防主题DIY服饰展示。

image.png

“希望通过这个环节去激发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加深他们对消防安全的认知,”赛事主办方智橙尚文化传媒总经理、Showkids重庆赛区总监李慧女士表示,希望从这届开始,通过showkids自身的赛事影响力,让更多的重庆家庭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一起参与到消防宣传的公益活动中来。

在比赛现场,这一群特别的嘉宾——重庆消防救援总队渝北支队的消防员、文职人员和他们的孩子一起登上T台,带来了一场温馨的亲子秀展示。

image.png

“向他们发出亲子秀邀请的时候,其实挺忐忑的,因为大家都没有接触过T台,更没有参加过专业培训,很多经常参加赛事活动的家长都会有诸多考虑和犹豫,没想到这次报名竟非常踊跃,”李慧女士说,消防员们陪伴亲情的时间少,所以他们也更加珍惜这样的机会。

重庆消防救援总队渝北支队后勤处处长燕翔表示:支队非常关注和重视消防员的亲子关系,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消防员们向孩子传达自己的爱,能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与他们手牵手登台,陪在他们身边给他们勇气鼓励,彼此配合,是一次非常珍贵且美好的经历。支队还将以消防员子女的角度拍摄一部亲子主题的消防宣传片,将全部由他们的孩子真实出镜演绎,让大家对消防这个职业有更多的了解和理解。

image.png

除了消防宣传公益活动,本次大赛还携手拓步商贸发起第八季“暖冬行动”公益活动,小选手们都将自己的闲置冬装和书籍带到赛事现场进行捐赠,12月初,本届赛事的7位推广大使作为公益小大使将前往贵州山区,亲自将捐赠的物资交到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手中。

拓步商贸总经理林志溪先生表示,“暖冬行动”公益活动已经做了7年,自己每年都会带着公司的员工们赶在寒冬之前,开车将过冬的衣物送进山区,给需要的孩子和家庭送去力所能及的一份温暖。如果一个人发出一点光,聚在一起就能照亮他们的未来。希望通过showkids的平台,将这份爱和坚持传递到更多的亲子家庭中,也让小朋友们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学会去爱和付出,体会一份社会责任感。

据悉,今年是showkids中国首席少儿模特大赛举办的第18年,2020年冬季赛的全球总决赛作为其“18周岁的成年庆典”,将于2020年元旦节期间在当下最热门的网红城市重庆举行。届时,全球优秀童模和全国著名造型师、设计师、名模将齐聚重庆,共同为showkids庆生。本届重庆总决赛获得十佳童模及以上名次的选手即有资格申报全球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