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开馆

发布时间: 2019-12-02 11:23:1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2月1日,“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嘉宾正在参观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赠送的作品。记者 龙帆 摄

12月1日上午,“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在荣昌区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正式开馆。

“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以政府主办、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承建的方式建设,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包含“唯美文化陶瓷展馆”、“现代科技陶瓷展馆”、“建筑陶瓷博物馆”、“丝路国家陶瓷展馆”和“党的建设”五个展馆,主要收集和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陶器瓷器。

开馆仪式上,10位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向博物馆赠送了陶瓷作品,被博览中心永久珍藏。他们分别是:浙江省萧山宋代名瓷研究所所长、教授叶国珍,陕西科技大学教授、材料学学科带头人王芬,河南省禹州市锦丰源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松伟,河南省汝州市德丰汝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政,河南省开封市宣政官瓷研究院院长陈连义,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南宫官窑艺术馆黄兴成,河南省禹州市炉钧张艺术馆馆长张自军,山东省淄博市霞之彩艺术馆艺术总监张彩霞,河南省宋宫汝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凤,江西省景德镇三雄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鹏飞。

当日下午,正在荣昌参加2019重庆“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的意大利陶瓷推广协会荣誉主席、国际品牌陶瓷设计专家莫纳克斯·里卡多,著名意大利陶瓷综合艺术家曼左尼·皮亚查伦噶·乔瓦尼等外籍艺术家,亦向荣昌赠送陶瓷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也放入“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展出。

目前,“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收藏了从旧石器时代到近现代等各个历史时期的陶瓷文物共100多件,聚集了“五大名窑”“四大名陶”等各类精美产品,汇聚了英、法、德、意等几十个国家的陶瓷产品,藏品达2000多件。

荣昌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一带一路”陶瓷博览中心打造成文化与旅游紧密融合的典型,成为推进“一带一路”陶瓷文化交流、技术创新、市场交易的一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