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吃鸡“元凶”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发布时间: 2019-12-02 16:2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日讯 “这家伙好厉害哦,把鸡都吃了一只……”11月29日中午,记者接到忠县忠州街道新桥社区2组居民彭明冲电话,声称:一只大鸟啄食了居民饲养的鸡,逃离时慌不择路被困在了鸡舍的防护网上,他们不知如何是好。记者闻讯后立即前往一探究竟。

image.png

在彭明冲的引导下,记者来到忠州街道新桥社区居民高德英家屋后的鸡舍,看到鸡舍地上的一只鸡早已是面目全非,一边的铁丝笼里困着一只貌似鹰的鸟。

“中午时分,我听见鸡圈里扑腾扑腾地响,过去一看吓了一跳,我跑过去一撵,这家伙就扑到铁网上了。”高德英说,以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经常鸡莫名其妙就不见了,今天终于找到答案了。

image.png

“这只鸟虽然受了点伤,但依旧十分凶猛,大家不得不先将其暂时关在笼子里,再向森林公安、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以及媒体求助。”热心居民彭明冲说。

忠县森林公安局、忠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后发现,这只“偷鸡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燕隼属于小型猛禽,主要栖息于有稀疏树木生在的开阔平原或林缘等地带,以小鸟和大型昆虫为食。

image.png

这只燕隼的喙等部位受了轻伤,相关工作人员将其带到动物医院进行消毒、敷药等处置后已无大碍,并于当日在县巴营自然保护区内将其放生。(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