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建百姓身边的好学校 重庆大渡口教育开放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2-02 16:45: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2月2日讯 11月29日至12月1日,以“建百姓身边好学校 办高质量大渡教育”为主题的大渡口教育开放日在区政府广场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大渡口区近50所学校,从党建、文化、特色、教师发展等方面,全面展现区域各中小学的校园文化、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效,全面展示了大渡口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成果。

image.png

活动现场,大渡口区互助小学学生表演葫芦丝。

活动中,来自大渡口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大渡口育才小学教育集团、重庆第三十七中学、重庆市茄子溪中学、重庆市商务学校等区内学校分别携各自学校特色、教学成果、教育作品在大渡口区政府广场一一亮相,从亲子现场互动、学生科学发明展示、VR展示,到传统文化展示、学生技艺展示,其鲜明而又独特的校园文化标签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与、体验。

在重庆市旅游学校的善美手工工作坊展示区,各种形态各异的面点让前来参观的家长、孩子们大开眼界;在大渡口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展示区,一个个由孩子们自己动手创作的黏土作品,充分展示出孩子们的探索力与想象力。在重庆第三十七中学展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展示木板画制作,不少市民也上前体验,左手扶纸,右手拿推,不一会儿,一张张精美的版画从手中诞生……大渡口区各学校用形式丰富的教学成果、教育作品,展示“多维一体 教育大渡”的教育理念。

image.png

重庆市旅游学校善美工作坊引来市民参观。

除了学校特色展示外,活动现场各参展学校还在各自的展区带来了朗诵、绳操、茶艺等精彩节目,也赢得了无数点赞。此外,活动还通过艺韵校园篇展示师生现场书画创作与交流,书香校园篇展现第五届阅读节“主题阅读”分享会,彩童年篇凸显中华传统文化学前教育成果展示,阳光校园篇展示校园阳光体育运动。连续三天,一个个精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大渡口区各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生动景象和丰硕成果。

image.png

学生书法展示。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学前教育到基础教育,再到职业教育,各学校以学校风采、师生风貌、教育成果的展示,全面呈现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大渡教育。此次活动,向百姓展示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了解好学校其实就在身边。

据了解,大渡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抓好教育工作摆在优先位置,近年来,全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如今大渡口教育呈现出保障更强、队伍更优、质量更高、条件更好、民生更暖的新生态、新气象。(罗强)